◤奇情档案◢有人请客(中) 作者: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有人请客(中) 作者:雅蒙

    艾夷妲以为韦炼没有看到她。实际上韦炼在警车驶近警局大门前,已在车窗内看到美丽又风情万千的艾夷妲,尽管这一次她脸上罩有一层忧色。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韦炼有点讶异,艾夷妲为什么会在警局出现。奇怪,他们总是在比较不同的地方相见。韦炼没有时间也不想节外生枝,他低下头匆匆进入警局,他现在已经一身蚁,他可不想再加上桃色疑云,尤其他这几个月确和艾夷妲有不寻常的交情。

    韦炼记得第一次和艾夷妲邂逅是在飞机的头等舱内。很少男人能拒绝美女的搭讪,尤其艾夷妲不仅美丽高贵动人那么简单,她知书识礼、知识渊博,对男人感兴趣的国际趋势和金融走势说起来头头是道,更有精辟见解。

    她谈笑风生,话题生动言语幽默,是男人心目中的解语花,她更善于观颜察色、善体人意,韦炼因为前一晚睡不好,刚刚忍不住想打呵欠,艾夷妲已体贴的说∶“我们小憩一下养养神吧。”

    他们在机场挥手道别,这短暂的萍水相逢令韦炼有说不尽的遗憾,他渴望再见到这位红颜知己。

    令他惊喜交集的是,韦炼在投宿的酒店又和艾夷妲相逢,她先抵达正在办入住手续,她也高兴且打趣说∶“我们老是这样相会,别人会怀疑的。”韦炼哈哈笑,他最喜欢令他开心大笑的女人。

    韦炼本身是个英俊高大风度翩翩的男子,有极强烈的男性气概,是能轻易令异性垂青的男子,他有自信艾夷妲对他也有浓厚的好感,他也看得出艾夷妲是个见过世面且玩得起的现代摩登女性。

    韦炼的公事是在第二天上午,他这一晚就与艾夷妲共度,他很少这么欢乐过了,甚至有一点在恋爱中的感觉。

    相逢恨晚

    韦炼如果生在古代就是公子般的风流人物,他现在虽然从商却坚拒让自己周身只有铜臭味,他以前较年轻时是看过一些书的。

    两人在艾夷妲的客房前分手时,艾夷妲含笑叫住他∶“今晚有月亮,我这儿的月色比较美,你要不要进来看看。”

    韦炼大乐,他知道艾夷妲是引用张爱玲《倾城之恋》的对白,这更满足他心中那股浪漫情怀,他真的渴望艾夷妲能成为自己的红颜知己,更有相逢恨晚的遗憾。

    他含情脉脉望着艾夷妲∶“即使你不邀请我进去赏月色,我也准备强行登堂入舍了。”

    他们真的站在落地大窗前先看一下朦胧的新月,孤男寡女,干柴烈火的效应即刻烧起熊熊烈火。更何况郎有情妹有意,更有道不尽的春色相边。

    是韦炼先表达希望今后能时时相见欢的意愿,他也先坦白自己是使君有妇的身分。艾夷妲一笑置之说∶“你长得这么好看,如果到这个年龄还未结婚,就很令人猜疑了。”

    韦炼已经38,他也告诉艾夷妲∶“我的妻子比我年长6岁,她有钱,能干也长得不差。自然也有人暗中嘲笑我是被她买下来的丈夫。”

    艾夷妲安慰他∶“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生活方式。人的嘴巴最坏了。”

    韦炼沉默一阵∶“也许别人是旁观者清,我自己这两年来也有这种感觉,她喜欢操纵我,她很会做生意,我系她一生精心所投资的物品。”

    他感慨说∶“最恐怖的是我们分房睡,但她随时会用短讯通知我入她的房间。”

    贪新厌旧

    艾夷妲骇笑,可见男人用女人的钱也不容易。她轻叹∶“人得到什么,总要牺牲什么来换取。”

    韦炼笑∶“艾夷妲,你说得对,也许我不久也会再做出同样的决定,我会和她分手。”

    又向她眨眨眼∶“我希望你到那时都仍然名花无主。”

    艾夷妲觉得有必要告诫他∶“韦炼,人做任何重大的决定都应是为自己,不要为他人。”

    韦炼笑∶“艾夷妲,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他又说∶“我决定和她分手,是为自己也为孩子。”

    艾夷妲惊讶∶“你们有孩子?夫妇离婚对孩子怎么会是一件好事?她虐待孩子吗?”

    韦炼笑∶“我没有说清楚,我是想和她分手后,另外找对象生孩子了。她——近45岁了,已经不能生育了。以前是她自己不要,如今太迟了。”

    艾夷妲也明白韦炼精明能干,也不是省油的灯,果然他说∶“男人和女人都是一样的,尤其是有钱的男人和女人,他们都有贪新厌旧的毛病,年纪越大越喜欢青春少艾,我38了,对她来说20岁出头的一身朝气才令她眼睛发亮。”

    艾夷妲诧异∶“她告诉你了?”韦炼笑∶“我和她夫妻6年,知妻莫若夫嘛。”

    他轻轻冷哼∶“我也有自尊呀,不能让她如愿的挥之即去,我提出离婚会令她气恼觉得颜面有损。”

    艾夷妲不想给韦炼意见,那可能是献丑。不过,她确实喜欢和韦炼在一起缠绵缱绻。令她有恋爱中的感觉,可能是韦炼不知道她是可以用钱购买服务的女人,因为价码高才被称为交际花。

    在这两个月来,他们回去后仍然不时幽期密会,事实上这两个月来她就只服侍韦炼一个人,随传随到,他们一周至少幽会三四次。

    韦炼没有问她的底细,但对她像女朋友,送鲜花送糖果,当然还有珠宝。看来他为钱结婚也收获颇丰。艾夷妲正犹豫要不要告诉他真相。
    (三之二、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