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真假色魔(上) 作者: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真假色魔(上) 作者:雅蒙

    这是一间早期的廉价排屋,内构简单实用,但外表略嫌简陋,如今更添一份残旧,容义在屋前踌躇徘徊了约10分钟,终于以勇气和怒气走上前敲门,再扬声叫:“有人吗?”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门很快开了,是一名中年粗壮男人,头发半秃花白,整个人予人一种憔悴寒酸之感,但他相当和气问:“请问阁下是谁?有何贵干。”

    容义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生气而惊讶的问:“你不认识我?”

    这中年壮汉皱皱眉:“我应该知道你是谁吗?”

    容义啼笑皆非。

    事情要从2个月前说起,公司派容义到美国总公司1个月,回来就调升一级。这是好消息,但容义却有紧急的事务待解决。

    32岁的容义已有一名就快结婚的未婚妻叶丽素。两人志同道合情投意合,都不喜欢住公寓,宁可忍痛购买一间平地楼房,要让自己和日后的儿女住得舒服一些。

    屋子半年前交吉,装修后由容义先搬进来住。虽然叶丽素不时来过夜,但她另有住处,要在婚礼后才正式迁入,但她已不少东西搬进来。

    叶丽素喜欢绿化家居,如今户外户内都有不少绿色植物,虽然可爱悦目有益,却需要人天天淋水照顾。

    偏偏叶丽素却比容义更早一个月前,奉公司命到上海训练指导那儿的分公司职员,为期2个月,这即意味容义赴美时,不仅屋子摆空城计,这时叶丽素视为宝贝的植物也乏人照顾。

    容义为此十分烦恼,他与女友都是城中的外乡游子没有亲戚在此。朋友同事各有各忙,大都会人情冷漠,容义也不想碰软钉子。

    酒吧欢乐

    这日下班在酒吧的快乐时间中,容义向友人诉苦:“植物死了丽素会要我的命。”

    他们是围坐吧台前,这时隔壁一名看似和他们一样是“执行人员”的同龄男子插口笑说:“恕我多事,城市不少单身贵族会有你一样的烦恼,花儿狗儿猫儿就没人照顾,所以现在有一种新兴行业,就是解决此类烦恼,在你们回来前还把屋子打扫干净,我用过,收费合理,服务周全。”

    容义大喜视为贵人,那人也热心的给了容义一个电话号码,容义第二天午饭时就约见这名上门服务的阿杨。

    阿杨是约莫50岁的高瘦男子,装束干净俐落一副能干样,他容貌有点冷峻,幸好笑容不辍。两人很快就谈成交易,阿杨还自动的出示身分证、更呈影印副本给容义,还叮嘱他:“最好不要在屋中搁贵重物品,我不想负失窃责任,赔不起。”容义笑道:“你放心,我也买不起。”

    阿杨还告诉他:“上午与中午各照顾一家,晚上时间自由。”

    容义好奇问:“为何选择这一行?”

    阿杨笑说:“我懒,不想被上班的时间绑死,也不年轻了,想多一点自己的时间。我略有储蓄但不想坐吃山空,因缘际会就做上这工作,幸运得很,五年来长期有人找我服务。

    容义打听:“有家室吧?”

    阿杨笑说:“结过婚,离过婚,幸好没有子女,如今有一名半同居的女友,为什么是半同居,因为她是邻居。”

    容义已知道阿杨是住在一幢平价公寓。

    容义赴美国那天,在机场试打电话回家,阿杨已在接听电话,彬彬有礼说:“容先生出国了,一个月后才回。”容义很满意。

    欣欣向荣

    容义回来后更满意,屋子内外窗明几净一尘不染,那些绿色植物更欣欣向荣,阿杨还自动先垫款把主要账都付了。

    3天后叶丽素也从上海回来了,看到一切后也很满意,就建议:“我们蜜月时也叫这个阿杨来服务吧,赶快向他预订日期。”

    容义第二天复职果真升级。同事又拉他下班后去庆贺一番,回到家已8点,他从邮箱拿出一封邮件,容义洗完澡在吃快熟面当晚餐时,轻心淡意的打开那封信。

    内容吓他一跳--“你这个下流变态的色魔,你以为你改了名字我就找不到你吗?”

    容义赶忙看信封,确实是写上他的英文拼音名字“容义”。

    容义轻哼一声:“无聊。”这时手机响了,是叶丽素来电,容义还当是好笑的事把怪信告诉她。她笑哈哈的说:“我觉得昨晚你倒真的有点下流变态。”

    容义涎笑说:“胡说,我在纽约租春宫片学到的,你不是顶享受吗?”两人又打情骂俏一阵。

    但容义心中的不安却随着一觉醒来后更浓,因为对方知道名字,不是寄错乱发,是谁这么无聊恶作剧?是追求不到叶丽素的贱男吗?还是不获自己青睐的毒娇。

    出门取车的他又惊又怒,他还崭新的车子两边半身给人用红漆喷上红字--“这是下流变态色魔的车”。容义气急攻心,也马上意识到这不再是无聊的恶作剧,是有人特地针对他。

    但容义心中还有一点宽慰:“点错相了,因为我绝对没有干过任何下流变态的性犯罪。”这辆车上的红字一整天令他脸红耳赤,当一位不识相的同事自以为幽默的调侃他∶“真是人不可以貌为相,难为你肯坦白招认。”

    容义怒眼相视几乎要出以老拳。

    下班后容义不甘心立即去报案,警员淡然的说∶“除非你知道是谁做的,否则我们无能为力。”

    容义颓然,那个“心怀恶意”的人是谁呢?他一点概念都没有。他愤愤咀咒∶“我非逮住他不可,然后要他赔偿名誉损失。”
    (三之一、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