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ary article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Secondary article

    11月前

    (吉隆坡5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站出来为国家安全理事会的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SOP)护航,认为民众不应拿商业活动与宗教文化活动做比较。

    惟纳吉也说,国安会于昨日推出的农历新年SOP,确实有些地方让华社感到混淆,因此必须尽快厘清这些灰色地带,与各造商讨解决方案,避免被外界误会为对各族宗教和传统文化零敏感度。

    他建议,国安会应该以明确方式指明禁止或允许哪些农历新年活动,直接列明禁止或允许探访活动即可,无需涉及华社都十分重视的除夕夜团圆饭。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贴文,回应国家安全理事会推出的农历新年SOP时,这么指出。

    他也批评,政府一再放宽行动管制令SOP,导致出现许多让人感到混淆的地方,包括昨日的新春SOP更是引来骂声连连。

    他举例,一向来被禁止营业的酒吧和夜店,为何也可以开门做餐饮外送服务,因为这会导致很多人都认为政府此决定不符逻辑和不公平。

    “政府已经错过了在公平公开下,实施14天行动管制令的最佳时机,导致管制令必须一再延长,人民也必须跟着受苦。”

    “有民众质疑,为何允许清真寺以一般的容纳人数,进行周五祈祷,但就不允许华社与长辈共晋一顿团圆饭?华社也不满为何去年圣诞节允许相互探访,但今年农历新年就不行。”

    谈及为何不支持政府在佳节时期撤回跨州和跨县禁令,纳吉解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严峻,且没有都创造“新纪录”,因此就算过节也应安全至上,保护好家里年迈的长辈。

    纳吉认为,民众不应拿商业活动与宗教文化活动做比较。
    纳吉认为,民众不应拿商业活动与宗教文化活动做比较。

    ↓↓相关新闻↓↓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