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民主党哗众取宠 特朗普拒为弹劾案作证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轰民主党哗众取宠 特朗普拒为弹劾案作证

    2年前

    (华盛顿5日综合电)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卸任后还未公开露面,他的弹劾案审判将在下周展开,但他的律师已表明拒绝赴国会作证,痛斥民主党的要求是“哗众取宠的把戏”。

    众议院首席弹劾经理、民主党籍众议员拉斯金致信特朗普及其律师团,邀请他到国会为弹劾案作证,但遭律师团直接拒绝,“总统不会为不符合宪法程序的案件作证”,重申特朗普指控大选舞弊的言论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

    特朗普律师团在回信中写道,“你的来函只是确认一个众所皆知的事实:你们无法证明对已成为公民的第45任美国总统的指控属实。”

    特朗普拒绝国会山庄宣誓作供。
    特朗普拒绝国会山庄宣誓作供。

    美国众议院于1月13日以232:197票通过特朗普弹劾案,理由为煽动群众为他的败选争取公道,进而导致震惊全球的国会暴动,造成包含国会警察等5人死亡。参院将于当地时间9日进行审判,由于需要三分之二赞成票才能过关,外界认为成功机率不高。

    特朗普的高级顾问米勒指:“特朗普不会在不合符的宪法的程序中作供。”数名参议员表示,如果要特朗普亲自在弹劾审讯中作供,不是一件好事。一向忠于特朗普的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形容民主党人做样做是“政治阴谋”。他谓:“我不认为这样做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特朗普在1月20日离开白宫后,偕同妻子梅拉妮亚去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私人高尔夫球度假区居住。其实,他已不能再以忙于处理事国事为由,拒绝返回华盛顿作供。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