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添泉:团结部会议 华总没参与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吴添泉:团结部会议 华总没参与

    2年前

    (吉隆坡5日讯)华总否认曾受邀参与国家团结部与华社团体,针对农历新年标准作业程序的交流对话会。

    该会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今午发文告指出,国家团结部把华总列为1月12月和18日召开的会议出席者,但华总并未受邀出席这两次的对话会,也没有委任任何代表参与其中。

    他也希望国家团结部可以出面厘清,避免引起民众尤其华社的混淆。

    吴添泉
    吴添泉

    “如果受到团结部或相关部门机构的邀请,华总肯定会(委派代表)出席相关的对话会,并提出看法和建议。”

    不过,吴添泉期许国家团结部,通过类似的对话会收集华社建议后,能够全面尊重华社整体看法,向国家安全理事会提出,以重新拟定一个更能符合各方意愿和需求的农历新年SOP。

    他强调,华总的原则是政府必须尊重和维持华裔同胞在新春佳节的习俗传统,包括一家人吃团圆饭、居家进行宗教仪式,如膜拜等。

    他补充,由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告急,华总的原则是支持在农历新年期间继续实施SOP,但必须捍卫华裔同胞一家人吃团圆饭和居家膜拜祈福等文化宗教传统。

    “但有SOP所出现的纰漏和引来的不满,政府绝对有必要继续收集和聆听民意,尽速作出调整与纠正。

    “例如居住在同区而不同屋的一家人,应该能够在新春期间团聚和在一起吃团圆饭,这点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

    他也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广征民意后深入商讨,并作出大家可接受的决定。

    他认为,只要有关团聚吃团圆饭是在居家范围内,又没有超出当局规定人数的话,应是可以被接受的。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