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屠宰场消毒关逾一星期 料影响90%供应 新年恐吃贵猪肉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雪屠宰场消毒关逾一星期 料影响90%供应 新年恐吃贵猪肉

    3年前

    (吉隆坡2日讯)雪州一间大型屠宰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关闭消毒至少一个星期,料将影响雪隆90%温体猪供应,除了将引发猪肉价格飙升问题,农历新年前可能面对温体猪肉供应不足的情况。

    据悉,该大型屠宰场从周一开始暂时关闭消毒,至于何时会重开,则胥视当局通知。

    雪隆一带猪肉贩接获该屠宰场暂时关闭消息,至于关闭期限,大家接的消息是指会关闭一个星期。

    雪屠宰场消毒 关闭一星期 料影响供应 新年恐吃贵猪肉

    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屠业行主席李炳福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坦言,随着该屠宰场关闭,将造成雪隆猪肉供应短缺。

    他说,该屠宰场是雪隆唯一,也是国内最大一间屠宰场,每天可宰杀3000多只猪,最高一天宰杀4000只猪。

    他指出,该屠宰场供应雪隆区超过90%温体猪肉,同时供应给其他州属包括森州、马六甲等,如今已近农历新年,又遇到这屠宰场关闭多天,将造成猪肉供应受影响,可能引发温体猪肉供应不足、猪肉价格飙升的情况。

    “至于猪肉贩明天还能不能开档,则要看猪肉贩还有没有猪肉存货,如果没有猪肉存货,可能顾客就要买冷冻猪肉。”

    顾客或买到贵猪肉

    李炳福指出,从这星期六至除夕,猪肉的需求量会飙升,如今又遇到屠宰场关闭课题,顾客可能面对买不到足够的猪肉,或买到贵猪肉。

    他重申,尽管如今有冷冻猪肉,但冷冻猪肉的存货量不会太多,而且已被分成一块块,没有整只。

    他指出,即使是有冷冻猪肉,但也不足于应付对于猪肉的需求量,尤其是雪隆地于温体猪肉的需求量也相当高。

    小型屠宰场无法应付雪隆需求

    李炳福说,尽管一些州属还有屠宰场,一般是属于小型屠宰场,无法应付雪隆区对温体猪肉的需求。

    他说,该间屠宰场的杀猪时间是中午11、12时,供应商是在傍晚前往取猪肉,最远是供应到柔佛州,该屠宰场是每周一休业一天。

    他说,目前,其他州属包括柔佛、马六甲、槟城一带设有屠宰场,但规模不大,以小型的居多,每天可宰杀猪只数量也相当有限,可供应的温体数肉的数量也是相当的有限。

    他重申,随着该屠宰场暂时关闭,来到雪隆区的猪只也难越跨州到他州属的屠宰场,而且这些小型屠宰场也是无法付应付太大量杀猪工作。

    “听到该屠宰场至少会关闭一个星期,听说是要消毒,希望这间屠宰场能早日重开,至少在农历新年之前可恢复杀猪的工作。”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