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死残障外甥女 姨婆控谋杀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虐死残障外甥女 姨婆控谋杀

    3年前

    (士拉央21日讯)5旬印尼籍保母,在过去3年长期虐待患先天性脑积水的5岁外甥孙女,包括拳打脚踢、鞭打和用蚊香灼烫,造成小女孩肠道破裂而死;保母今日在推事庭被控谋杀罪名。

    被告依布祖玛(55岁)被控于2020年12月28日至30日期间,在鹅唛甘榜双溪金金的住家内谋杀其外甥孙女,触犯刑事法典地302条文(谋杀),罪成的刑罚是死刑。

    此案推事为聂莫哈末法迪里,唯基于推事庭没有审理谋杀案的权限,因此法庭没有被告的认罪记录。

    此前,警方是在2020年12月31日接获投报,揭发女童毙命在鹅唛甘榜双溪金金的住家。

    印尼籍保母(中)在警员带领下到法庭面控。
    印尼籍保母(中)在警员带领下到法庭面控。

    该名女童因生活无法自理及行动不便,由单亲父亲托养在女童姨婆家,但姨婆过去3年来都虐待她,日前在家暴毙。

    随后,警方也并援引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条文,扣查女童姨婆、父亲和4名男女亲戚,同时起获疑为凶器的数条藤鞭。

    另一方面,受害者父亲罗扎依斯甘达,今日则在地庭被控疏忽照顾孩子而导致孩子受伤控罪,唯他否认有罪。

    控状指出,职业为司机的被告于2020年1月1日至12月30日期间做出上述行为,触犯2001年儿童法令第31(1)(a)条文(疏忽照顾孩子而导致孩子受伤),可在同法令第31(1)条文下定罪,罪成可被判最高5万令吉罚款或20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法官马兹亚允许被告以8000令吉保外,同时谕令他每个月需到警局报到,并择定此案于2月18日过堂。

    此案主控官为奴鲁艾因和诺莎莎副检察司。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