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 3U转 终确定雪州早市允营业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24小时 3U转 终确定雪州早市允营业

    3年前

    (巴生13日讯)雪州早市能否营业,24小时内3度“U转”,搞到小贩“团团转”!

    庆报的是,雪州政府最终还是决定亮绿灯,惟迟至今晚才临时宣布,允许境内早市如常营业,让小贩松一口气!

    掌管雪州地方政府和公共交通事务的行政议员黄思汉今晚7时许,在社交网站作出这项宣布。

    黄思汉指出,由于早市是否可以营业一事,在国安会早前宣布的细节中,存在一些争议,因此州政府今午与国安会开会时,也要求厘清争议。

    “会议最终议决,在雪州境内的早市巴刹,获准继续营业,不过条件是营业地点必须能够有效管控,严格遵守一切标准作业程序。”

    他说,至于有关地点是否能够有效管控,由各地方政府负责鉴定,决定有关早市地点是否适合营业。

    根据去年首次行动管制令,小贩不允许营业,因此小贩已经做了最坏打算。

    岂料,国安会于周二(12日)傍晚的宣布,允许日常巴刹(pasar Harian)和流动小贩如常开业,并只阐明禁止夜市和深夜市集(bazar larut malam),因此早市小贩都以为今日可以如常开业。

    不过,雪州政府截至今早为止,还没有针对此事做出官方回应,而巴生市议会则率先表态,昨晚10时许才宣布,不只禁止夜市,连早市和国安会言明允许开业的农民市集,一律被禁止,由于这个U转来得太突然,让早市小贩措手不及,今早许多小贩依然不知情,如常开摊,因而遭到警告。

    结果,州政府今晚又宣布,早市可以继续营业,小贩虽然如释重负,惟一再U转,已经搞到小贩头昏脑涨。

    在此之前,小贩也抨击政府没有吸取之前的经验,导致今次管制令2.0,还是引发大混淆。

    市场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