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法官之死(中) 作者: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法官之死(中) 作者:雅蒙

    齐宙的“毛病”全在他不愿也不能开放自己与外面的世界接触。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正规教育虽然好,但完全不适合齐宙这名自闭儿,而且他饱受同学的欺负与嘲笑。他虽不善于与外人接触,但他同样有感觉有自尊心,他只是没有说出来。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白老太可以说是了解齐宙的人,她真的很疼爱他。她知道齐家的一家之主是齐法官,他说一家人不能说二。他以独裁的手法“统治”家人。以往齐太太朱碧妃一直对丈夫逆来顺受,但为了齐宙的教育方式,她站起来反抗,当然她不能战胜齐法官,而且落败得很惨。

    朱碧妃对齐法官说:“我是宙儿的母亲,我拥有一半决定权。”

    齐法官不回答,但是他立即着手申请离婚。朱碧妃倒不在乎,她也厌倦了霸道的丈夫,她要的是齐宙的监护权。她的律师说:“我们可以申请齐宙的监护权,你们有两个孩子,丈夫可以要长子。”

    朱碧妃庆幸长子齐宇已经20岁,懂事而且体贴母亲,他对母亲说:“弟弟当然跟着你最好,我会劝父亲答应。”

    但是齐法官单方面申请离婚,为的就是要全权拥有两个儿子的监护权。而且他是法官,结果他胜利了。朱碧妃只能一个月见孩子一次。她现在只能靠齐宇照顾齐宙。

    白老太眼看着自失去母亲的齐宙,日子过得很惨,一直来他只能向母亲透露心事,现在他更自闭了。

    齐法官已经考虑明年送齐宙到军事学院去,他相信铁腕手段能改变齐宙。他认为齐宙的“小毛病”都是被他的母亲纵容溺爱而导致的,他还曾经向白老太叹息说:“慈母多败儿。”

    白老太没有答腔。没有人敢反对齐法官的任何意见。

    齐法官爱面子

    但是白老太认为自己也要为齐法官说句公道话,如果说齐法官不爱齐宙那是不正确的,齐法官心里也为齐宙的自闭痛苦,但是他认为人是可以改变的,他对齐宙的管教方法只是恨铁不成钢。

    更重要的是——齐法官爱面子,他不能忍受外人形容他的次子“不正常”,尤其医生认为自闭症是天生的疾病。齐法官认为齐家的血统是最优良的,不可能有任何不好的基因。别人也不能否认齐宙是天才,所以亲友们暗中嘲笑齐宙是“天才与白痴”合体。

    朱碧妃离婚后,要见齐宙只能上齐家,因为齐宙外出会不安。

    齐法官做得很绝,他安排前妻住在200公里外,为的是不让她“影响”他对齐宙的教育方式。朱碧妃与齐法官结婚22年,她已经没有独立谋生的能力,她只能接受前夫的安排,当然齐法官在经济上对她相当照顾,毕竟她是“儿子的母亲”,他不想儿子为母亲的生活过得不好而难过。

    白老太眼看着齐宙的自闭症愈来愈严重,她觉得齐宙像是失去水份而日渐枯萎的小树,自母亲被父亲迫走后,他连吃美食的乐趣都消失了。

    白老太很担心——为朱碧妃担心,她担心朱碧妃会为了儿子做出一切“不恰当”的行为。因为朱碧妃最近一次探访齐宙时,她对白老太说:“我不是有心诅咒齐法官,但是如果他不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一家三口会过得很好。”

    白老太后悔她当时不应该如此回答:“齐法官身体这么健康,这么会养生,恐怕他活得比你还要长久。”

    朱碧妃发怔一会说:“世界上不是有意外死亡这件事吗?”

    出现职业杀手

    白老太担心朱碧妃会为了儿子的幸福而不顾一切牺牲。白老太以前就时常对故世的老伴说:“你们男人呀,就是太小看女人,也错看女人。你们男人总认为女人心肠软,但是男人不明白,如果女人决心要做一件事,她就会铁了心,不再改变,成败不论她都一定要做那件事。女人会比男人心肠更狠更硬更毒辣。”

    在这个星期里,白老太更担心了,因为她这几天不时见到一个陌生可疑的男人出现在齐家附近。他像是观察“现场情况”。

    白老太是有过不平凡经历的女人,她有一双毒眼,她一眼就看出这个男人有一种阴狠的杀气,她怀疑他是职业杀手。但是一个杀手为什么出现在这条街道、更特别去注意齐法官的住宅?白老太倒抽一口气:大概是有人付钱给杀手叫他执行任务。

    白老太暗自焦急,要如何阻止呢。她相信朱碧妃一时糊涂做出这种不理智的决定。

    她想:这是两败俱伤呀。朱碧妃想儿子得到幸福,只怕会令齐宙坠入更糟糕的深渊。白老太知道朱碧妃是从深闺少女嫁人成为深闺妇女,她一生没有与社会真正接触,她想得太天真。白老太认为自己有责任阻止朱碧妃。她想起老伴以前取笑她:“你们女人呀,就是太优柔寡断,不能当机立断错失良机。”

    现在这枪声惊醒了居民,白老太坐在走廊上的摇椅,她听到警笛声由远而近。她想一定是齐宇报警了,她开始为齐宙这小子担心,这么多警察突然闯进来,他一定会极度不安,因为他不喜欢陌生人。

    她想:也许我应该过去看着齐宙,至少他视我为熟人。当然齐宇一定也会通知母亲。朱碧妃知道了家里出事,一定会立刻赶来。

    白老太看到一名半头华发的中年警探与一名非常英俊潇洒的年轻警探进入齐法官的住宅,她当然不知道这是“破案神探”老麦与助手小雷。

    (三之二、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