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与师长同学道别 取消毕业礼 留遗憾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无法与师长同学道别 取消毕业礼 留遗憾

    (吉隆坡9日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影响,雪隆大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独中,取消今年毕业典礼,相信让不少毕业生留下遗憾,无法在毕业时与同学、教师甚至于是母校道别、互相祝福等,成为历来首次没有为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的一年。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随着各州属执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包括雪州和吉隆坡在内,中小学则将继续关闭至12月的学年最后一天,2021年1月20日开课。

    在小学方面,除了取消毕业典礼和颁奖仪式,取消毕业旅行,幸好许多华小在数个月前已为毕业生安排拍摄毕业照,让小六生有机会穿上毕业袍拍下照片。

    在毕业照方面,有些学校是拍摄了学生个的毕业照,有者是拍摄了学生个人和班级的毕业照,有些学校是没有拍摄到班级照,或没有拍到的是全校所有小六生的全体照。

    校方也觉得相当遗憾无法举行毕业典礼,让将毕业的小六生也无法在毕业之前和同学、教师们相聚,彼此互相道别和祝福。

    至于幼儿园或学前教育班方面,有部分是已取消毕业典礼,但有者则是改变传统的毕业典礼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记录毕业生在这一年内居家网课的过程和活动等,让毕业生能一个记念,也避免让毕业生和家长留下遗憾。

    至于独中,各雪隆区各独中有不同的决定,有部分是取消高中三的毕业典礼,有者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一些独中也表明将会在近日内再召开会议讨论毕业典礼的情况, 其中包括是否要把毕业典礼展延到明年初。

    许多独中也已提早为毕业生安排拍摄了毕业照,包括毕业刊也将在12月出炉。

     

    今年小六生最无奈
    ◆康乐华小校长林美琴

    今年小六生是最为无奈的一群,不只是无法举行毕业旅行,也无法举行毕业典礼。

    考量到疫情问题,学校是无法为小六生举行毕业典礼,不只是许多小六生感到失望,我们也是觉得相当遗憾。

    由于学校在这之前已停课,上课是采用居家网课, 很多学生和教师之间也没有再相见,小六生在今年年尾毕业之时,也无法和同学、教师们在毕业典礼上相聚,无法互相道别和祝贺,也让我们、教师和同学们也是相当的遗憾。

    至于毕业文凭,我们已通知小六生在这之后,在不同时间到学校领取其毕业文凭。

    在2月已为小六生拍了班级照、 穿毕业袍的照片,只是没有全校的小六生全体的毕业照。

    因为毕业典礼也取消,我们的颁奖仪式也无法举行,我们也计划改在线上方式宣布名单,包括最佳模范生、最佳运动员等的奖项名单。

    教育部之前是宣布开学日期是在2021年1月20日,至于会不会举行迎新周,则是要视届时的疫情而定。

    如果是疫情在控制中,我们是会举行新生迎新周,但如果疫情还是很严重,我们会取消迎新周,届时让一年级新生直接来上课。

     

    首次没举行毕业礼
    ◆万津启化小学校长刘月英

    由于考量到疫情,我们的学前教育班和六年级今年是没有举行毕业典礼。

    不管是学前教育班或六年级,在过去我们每一年都会举行毕业典礼的活动,但今年因为疫情的问题,也是首次没有举行毕业典礼活动。

    所幸在之前疫情好转时,已安排学前教育班和六年级的学生拍摄了个人毕业照,让毕业生穿着毕业袍拍上毕业照。

     

    展延到明年初举行
    ◆巴生中华独中校长戴庆义

    在本星期再召开会议要讨论有毕业典礼的问题,目前是计划把毕业典礼展延到明年初举行,但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

    我们原定是在12月12日举行毕业典礼,如今考量到疫情,学校已取消12月12日 的活动。

    在毕业照方面,很早就做出安排,让毕业生提早拍摄了毕业照,至于毕业刊则将在12月出炉。

     

    来不及拍摄全体照
    ◆培才二校家教协会主席骆展丰

    原定是在11月20多日举办一项盛大的毕业典礼,如今的活动是已取消。

    可能对于一些毕业生来说,毕业典礼的取消在他们的求学生涯可能会留下一些遗憾,因为失去了一些小六毕业的记念。

    毕业生们之前是已拍摄了个人的毕业照,都是各别拍摄,由于当时已限制不能让外人进入学校,因此当时并没有拍摄到班级和全校的小六生的全体照。

    我们也是取消了颁奖仪式,但我们也已有名单,只是还没有最后公布,可能会改为以视讯方式进行和宣布。

     

    改用云端方式举行
    ◆黎明幼儿园园长黄翠凤

    网课在持续进行到12月, 即使学生和同学及教师之间无法实际上的见到,但大家在网课上还是保持互动。

    今年共有114位毕业生,因为考量到疫情、遵守标准作业程序等,而且在过去,我们也是使用黎明华小的礼堂举行毕业活动,教育部之前已发出通知声明学校礼堂不能举行活动,因此我们也取消实体的毕业活动。

    我们也在考量着改变传统的方式,改用云端方式举行毕业活动,包括把学生在过去一年的活动、居家网课等记录等,制成视频方式给毕业生留下一个记念。

    目前,我们也是通过电邮等和家长在沟通当中,家长们也谅解无法举行毕业典礼的情况。

     

     

     

    报导:郭贞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