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归来的男人(中) 作者: 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归来的男人(中) 作者: 雅蒙

    在母亲利珍去世前,利俐曾和她分别想像有一天她的父亲突然惊喜归来的情况。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利俐想像一日黄昏,她午睡醒来,父亲夏阳含笑坐在床沿,亲切的望着她,慈祥的微笑,亲热的说∶“利俐宝贝,你还记得我吗?我是你最亲爱的爸爸,我回来了。”

    结果就在母亲去世约半年,一个黄昏她午觉醒来,梦幻般的事变成事实,和她所希望的一模一样。她望着坐在床沿那名向她微笑的英俊青年,方正的下巴和她一样有个迷人的凹点,她当然认得这是她亲爱的父亲。

    利俐猛地扑向父亲,紧紧抱着父亲,又哭又笑∶“爸爸,爸爸,你终于回来了,我好想你啊。”

    夏阳也抱着她幼小身躯低声说∶“爸爸一样想你,亲爱的小俐。”

    利俐觉得美中不足,爸爸不像以前那样唤她“利俐宝贝”。

    失踪6年多的夏阳突然神奇归来,惊动了各方亲戚。夏阳说他在6年中到处流浪,他被海盗击伤了头失忆,忘记一切往事,直到不久前才猛然记起,就急急回来。回到旧居发现已是人面桃花,急急回去老家,幸好找到兄长,才由2名兄长带着他上妻舅的家与女儿利俐团聚。

    利家的人相当谨慎,这个廿六七岁的英俊男子真的就是夏阳吗?

    10岁的利俐瞪着舅舅不满的说∶“他当然是我爸,我认得他。他和妈咪拍结婚照片的爸爸一模一样。”

    利家的人不得不承认,突然归来的夏阳的确酷肖照片中人,虽然有些微改变,但他在这6年中吃了不少苦头,岁月的痕迹当然会留下。

    终于团聚

    但最有力的证明来自夏家,夏阳的兄长说∶“笑话,我自己的弟弟我会认不得,他一出现我就马上认得他是失踪6年多的夏阳。”

    各种证明手续文件很快办好,分离6年的父女终于团聚,也该回利珍生前居住的屋宇回去居住。

    但第一天就发生一件令夏阳措手不猝防的尴尬事。因为利俐的要求与坚持,夏阳与女儿同房分床睡,因为对女儿的歉疚怜惜,以及渴望补偿的心理,夏阳对女儿有求必应。

    那个黄昏夏阳准备洗澡后与女儿下楼吃晚饭,10岁的利俐突然推开浴室的门望着他。虽然夏阳飞快转身用毛巾围着身体,但他相信利俐看到了一个成年男人的全相。

    夏阳温和的责备女儿,利俐却说∶“以前你和我一齐洗澡。”

    夏阳耐心解释∶“但那时你还小,亲爱的小俐,现在你是大女孩子。”

    利俐又不满意∶“以前你一直叫我利俐宝贝。”

    夏阳一怔,微笑说∶“也是一样,你现在不是贝比了,所以爸爸叫你亲爱的小俐,是称呼大女孩的。”

    但夏阳有一份疑惑,他已发现女儿十分聪明,她不会不明白10岁的大女孩已不能和爸爸一同出浴,实际上她已隐隐然像个小少女。

    夏阳没有正式工作,利家的人还是防他,不让他渗和利机构的业务,每个月拨给他一笔优厚的生活费,夏阳的工作就是照顾女儿。

    无所不说

    父女感情很好,利俐对父亲无所不说,但女儿出落得亭亭玉立如含苞待放的玫瑰时,夏阳心中惴惴不安,女儿太“恋父”了。肢体接触也太亲密。

    利俐14岁那年,夏阳想和女儿分房住,因为她至今仍然不时爬上他的床亲密的依偎着父亲睡觉,他一定要停止这些。

    利俐生气后,去夏家找两名伯伯投诉,结果他们来劝夏阳∶“小俐一度失去你,又失去母亲,她心中害怕。她心中害怕嘛,要一直看到你才安心。”

    又教训他∶“你不能令女儿生气,一切要顺着她。”

    夏阳叹息,沉重的点头。

    但到了利俐16岁那年,夏阳还是不理她反对,与她分房而睡了,已有人知道在说闲话了。

    利俐知道这次阻止不了,就冷笑睨着夏阳∶“你怕我呀!”

    夏阳轻轻说∶“不,我怕我自己。”这些话有点轻薄,为人之父不应该向女儿说这种话,但利俐却听明白了,脸上飞红,好胜的说∶“你不可关中间的门。”

    夏阳答应∶“我还会开着,你放心,有什么事我会即刻过来看你。”

    夏阳最大的不安是∶自己竟然像在和女儿勾心斗角,他可一点也不敢小看利俐的智力,有时他觉得利俐在和他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不过夏阳知道利俐确实很爱他,才这么依恋他。他自己也一样爱利俐,无微不至的照顾她。

    年轻壮健的夏阳当然有正常需要。从一开始他总是乘女儿晚上酣睡后才出去。但他很快发现,超过3个钟头未归,他就会吃闭门羹。

    利俐越大越美越诱人,许多青年才俊追求她,但她不感兴趣。夏阳不安的问起,她漫不经心的说∶“我陪你一辈子。”

    他小声叫道∶“这么怎行。”她反问∶“这有什么不行?多少女儿不嫁服侍父母一辈子。”

    夏阳觉得仿佛看到她在狡猾的偷笑。

    夏阳的不安越来越深,他明白自己现在最好就离开,但不能,他现在有责任保护利俐。利俐不知道有人在背后盘算她,他一定要紧紧监视。

    利俐21岁了,夏阳为她举办一个热闹盛大的庆祝舞会,明天利俐将继承母亲留给她的庞大遗产,如果她有任何不幸,很自然的,这笔价值数亿元的财产会由她的父亲夏阳继承。
    (三之二.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