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原来是真的(中) 作者: 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原来是真的(中) 作者: 雅蒙

    那样子猥琐的男人看到吴达发剽悍阴狠的样子,又听到吴至强唤他“爸爸”,以为自己找错目标,吓得急忙缩,抱头鼠窜。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吴至强自然又像在大海见到浮木紧跟着“爸爸”,吴达发原本又想叱喝他走开,但眼尖的他拐到不远处又有三三两两的警察缓步而来,立即改口大声∶“快点,跟爸爸走吧。”

    吴达发要好好想下一步路,他带着6岁的吴至强到车站附近一间餐厅,叫了二碗面 ,又有警察来检查了,可疑的就要出示身分证。

    小小的吴至强是神气,他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却也知道“爸爸”很怕警察检查。他对吴达发说∶“你喂我吃面,骂我吃这么慢,警察不查有儿子的爸爸。”

    吴达发一怔,但精明的他立即照做。

    一名警察走过来,吴达发对他笑着说∶“我要带儿子赶巴士回甘榜,他东看西看,一碗面吃了这么久都没吃完。”

    这警察笑说∶“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啦,我儿子也是这样。”

    吴达发又过了一关,他对这小孩有了真正的兴趣,他点起一根烟问∶“刚才那个男人为什么要拐你走。”

    吴至强到底还小,眼圈一红,小声说∶“我爸妈死了,没人要我,我想他们把我卖掉。”

    吴达发听了大怒。也对吴至强有一份怜惜。他自己小时也是孤儿,寄人篱下吃了不少苦,所以对吴至强有一份同情。

    聪明伶俐

    吴达发已为吴至强的前途盘算∶我先带着他,然后带他找一个好人家收容他,就当我是做一件好事。他语气淡和的说∶“既然你没地方可去,就先跟着我走吧。”

    吴至强雀跃,大声说∶“是,爸爸。”

    一路上,吴至强努力讨好这位“假爸爸”,爸爸长爸爸短的唤他,叫多了连吴达发也自然而然的接受,说话也以“爸爸我”自居了。他心中想∶“我今年32岁,也生得出一个6岁的儿子。”

    吴至强很渴望有一位爸爸爱护,他把这份慕孺之心都转移到这位假爸爸身上。他是真心喜欢这位爸爸,跟着这位爸爸,他一路上吃了许多好吃又从没吃过的东西,爸爸还慷慨的买了许多糖果给他在巴士上吃个痛快,他决定要永远跟着这位爸爸。

    在社会打滚成精的吴达发这时也发现这位“假儿子”聪明到不像话,这合他的心,他就是喜欢聪明伶俐的人,他发现自己可以对6岁的吴至强说上许多他不会对别人说的话。

    傍晚他们到了一个小城镇,已有两三天没有真正睡好一觉的吴达发感到身心疲累,他带着吴至强去一间小旅舍投宿。

    管柜台的竟然是一位30岁上下的少妇,风骚妩媚。吴达发困顿中还有色心∶这娘门摆上脸等男人勾搭,老子要是有时间,准能把她弄上床。

    吴达发没料到这一晚他一躺在床上,就越来越人事不知了。他发高烧病倒了,但他蒙眬知道小小的“儿子”一直在服侍他。

    在第三个清晨,热度全退,吴达发痊愈了,他睁开双眼,觉得精神饱满,他取下贴在额头的湿毛巾,在他身旁打盹的“儿子”立即惊醒,也惊喜的叫∶“爸爸,你醒来啦?你的病好啦。”

    吴达发“慈爱”的握着儿子的小手笑说∶“爸爸好了,没事了。”

    雾水姻缘

    这时有人敲门进来,是那位风骚的女掌柜,吴至强抢先说∶“爸,这是丽珍阿姨,她带我请医生来看你。”

    丽珍瞄他一眼也带着天生的风情,她淡淡笑说∶“你好啦,这就好了,你儿子不必再这么辛苦,日夜服侍你了,用冰水为你抹身退热,又喂你吃药喝水,你真好福气,有这么一个儿子。”

    吴达发也慈爱的把坐在身旁的儿子一把抱在怀中笑说∶“是啊,我这儿子很聪明很懂事,很能帮我。”

    丽珍显然也很喜欢吴至强,他提高手中的食格说∶“小强,我帮你买早餐来了。”

    又对吴达发∶“既然你好了,等下方便就走到柜台结一下账。”然后扭着腰臀走出去。

    吴达发拿过长裤要找钱包,“儿子”已乖巧的从他的小书包掏出说∶“爸,我怕不见,帮你收着。”

    吴达发越来越满意这个聪明伶俐的儿子。

    吴达发后来想∶也许自己突然生病是天意,因为在他带着儿子出去用餐时,他在这个小镇走了一圈,他喜欢这里生活安宁平静的气氛,他想∶“不如我带着儿子暂时先住下。”

    在丽珍的帮忙下,他们父子很快租到房间,实际上他们成了丽珍的房客,吴家父子的一日三餐与衣服洗熨都由这位风骚的二房东全包,自然她的一半床位也让吴达发不时爬上去睡了。

    吴至强有时醒来发现爸爸不在身边也不担心,他知道爸爸在隔壁丽珍阿姨的房间。不管怎么说,天亮时他睁开眼睛爸爸一定在身边。

    吴至强已不担心爸爸会丢弃他,他感觉到爸爸越来越疼爱他,爸爸知道他聪明,一切贵重的文件物品都交给他收藏。他们已是一对真正的父子了。

    吴达发很满意这样的生活,尤其有子万事足。他也很满意与丽珍“只爱不婚”的情人关系,丽珍是离婚妇人,她与前夫已有3名儿女。她喜欢男人但不信任男人,况且只要她一日不再婚,有点钱的前夫就非付她赡养费不可,她也很满意和吴达发的雾水姻缘。
    (三之二.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