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囤粮巴刹生意旺 趁周末 大采购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民众囤粮巴刹生意旺 趁周末 大采购

    (沙登18日讯)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确诊数据再创新高,坊间再次陷入紧张氛围,不少民众纷到早市大量采买囤粮,并在未来一周减少出门,也因如此,巴刹小贩的生意自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后,终迎来“最旺一天”。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我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日来皆出现暴增趋势,尤其雪州新增病例占全国第三高,雪州人民无不感到担心,更因此情绪紧绷;不少民众为了降低染病风险,纷纷趁着周末时段,到早市巴刹大量采买与囤粮,以便在未来一周减少外出与接触人群。

    《中国报》今日走访沙登新村巴刹时,受访小贩告知,自雪州在本月14日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后,巴刹光顾人潮大幅下滑,甚有小贩仅销出一半货源,生意大受影响。

    (连利元摄)

    他们说,经历连续3天的惨淡生意后,本周末终于迎来“曙光”,不少顾客回流并大量采买。

    小贩透露,根据目测,巴刹从早上6时便开始涌现光顾人潮,入口处的检查站数度排起人龙,囤粮顾客源源不绝。

    “相信是我国的确诊病例日渐攀升,许多顾客都选在周日一次过购买3天至一周的分量,尽量在未来一周减少外出,粗略估计,囤粮的顾客占一半以上。”

    受访小贩说,在管制令期间,消费者的买气低迷,尽管周末2天的消费力营业额略见起色,但却不足以填补平日惨淡的生意量。

    “尽管如此,如此情况仍比数个月前,行动管制令的惨况来得好,毕竟大家都能如常营业,至少可赚取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

    欧阳捍华巡视巴刹周日的情况,并提醒民众严守防疫措施。
    除了巴刹外,周遭的食肆堂食人潮也开始恢复,但绝大部分均遵守堂食最低限制。

    除了早市巴刹顾客回流,巴刹周遭食肆的堂食人潮也随之增加,但绝大部分都坚守“最少2人,最多4人共桌”的标准作业程序,避免自身沦为防疫漏洞。

    受访的食肆业者说,自从政府宣布明确宣布堂食人数的限制后,即为他们省却不少麻烦,顾客经历超过半年,不同阶段的行动管制令后,已习惯生活新常态,大部分都会按照桌子的大小,限制人数并自动入座。

    此外,史里肯邦安区州议员欧阳捍华指出,据他观察,相比行动管制令期间,雪隆一带的食肆业者,皆严谨遵从标准作业程序,如小张桌子只允许2人共桌,中型桌子只坐4人共桌,至于10人大桌则仅让5人入坐。

    “相较于行动管制令,大家都已习惯标准作业程序,无论是业者或消费者,大家配合度更胜一筹,这是好的现象,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警惕。”

    针对中央政府与雪州政府对食肆的堂食人数限制,有所出入一事,他说,由于雪州所有食肆的营业执照,皆由各地方政府所发出,因此业者必须遵守堂食人数最少2人(小桌子),最多5人(仅限10人大桌)的限制。

    此外,他提及,尽管我国的确诊数据居高不下,但周日巴刹的光顾人潮却出现激增情况,令他颇感讶异,为此,他呼吁民众切勿松懈,在管制令期间,继续维持“减少外出”的生活模式,避免疫情扩散。

    沙登新村巴刹周日早上的光顾人潮热络,可说是管制令实施以来,生意“最旺一天”。

    ★周顺源(57岁,猪肉小贩)

    雪州实施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前一天,许多顾客都很怕封锁而来抢购,但之后的生意惨淡,我有一半的猪肉因人潮太少而滞销,所以隔日就订少一点猪肉,避免大量货源卖不出而亏损。

    如今确诊病例几乎每天创新高,很多顾客都开始减少外出,所以会一次购买三、四天,甚至是一星期的份量,也因如此,预料接下来几天的生意依旧惨淡,直到周六日才会迎来巅峰人潮。

    相比行动管制令,有条件管制令更为松动,包括酒楼业者也能如常营业并向我们取货,虽然进货数量大幅下降,周六日的巅峰人潮也不足以填补平日的低迷买气,但至少还可营业并赚取一些收入。

    ★冼先生(68岁,烧包小贩)

    自从实施条件行动管制令后,我们生意下跌很多,即使周六日迎来巅峰时段,但仅恢复管制令前,20至30%的光顾人潮。

    周日早上6时便陆续迎来光顾人潮,入口处检察长不时排满人龙,或许是近期疫情越趋严重的关系,大家都来采买大量食材,以便在未来一周减少出门。

    据我观察,大家都很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只是在摊档前面,偶尔会有一些人为抢购而忘记保持人身距离。

    ★潘慈强(47岁,茶室业者)

    自从政府明确告知堂食人数,即最少2人,最多4人的限制后,为我们省却不少麻烦,就算我们不提醒,顾客都会按照桌子大小自动入座,且大家都已习惯新常态,几乎所有人都很看中标准作业程序并给予配合。

    据我观察,条件管制令更之前(管制令之前)没什么差别,很多老人家还是会前来堂食,但小孩确实少了很多,大家都不带孩子外出,以策安全。

    ★黄女士(48岁,食肆业者)

    启动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后,许多上班族开始居家作业,我们自然流失上班族的客源,加上外出人数受限制,很多顾客都不来堂食,反观外带顾客增加,如今堂食和外带的生意量各占一半。

    虽然目前尚未有执法单位前来执法,但顾客都非常配合,都会遵从堂食人数的限制,不过有时需要提醒顾客扫描二维码,以及检测体温。

    在生意寂静连续数日后,沙登新村巴刹周日迎来消费人潮,检察站数度出现排队人龙。
    报导:蔡琦淮
    摄影:连利元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