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有人请客(下) 作者: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有人请客(下) 作者:雅蒙

    艾夷妲在第二天上午就知道她为什么会在警局前见到双手被铐的韦炼,所有的报纸头条新闻都是“亿万女富豪遭谋杀,英俊夫婿涉嫌被捕”。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不论是韦炼杀妻或被捕,都令她吃惊。基本上她不相信韦炼胆敢杀妻谋财,他可能虚荣贪图享受又好逸恶劳,但他不是冷血残酷的人。

    艾夷妲再三详读新闻,韦炼的富豪妻子薛妮珂遭人用重物击破头颅丧生。

    薛妮珂的弟弟薛达向警方提供线索。薛达说每个人都知道韦炼是薛妮珂用金钱之计买回来的夫婿。他更说姐姐是有贪新厌旧的毛病,对丈夫的宠爱已大不如前,而且薛妮珂最近得知韦炼在外面有情妇,已交往半年。

    薛达说姐姐与韦炼签有婚前协议。如果韦炼通奸,离婚时会分文不得,也许韦炼财迷心窍谋杀妻子,因为照薛妮珂现有的遗嘱,在她去世后,薛氏所有财产都归韦炼,所以韦炼绝对有动机。

    看完新闻,艾夷妲有两个疑点,韦炼的情妇是谁?是自己吗?但自己和韦炼来往是这2个月余的事,不是半年。但从韦炼每次见面时的热情如火,他不像是有“一个妻子两个情妇”的男人。艾夷妲是交际花,对男人的生理状态知之甚详。

    另外令她讶异的是薛达。她算认识薛达,薛达常找一批交际名媛帮他招呼海外客户。但照艾夷妲一双法眼,薛达顶多只是高薪收入的打工王子。他不像家有恒产的富豪公子,但为什么他的姐姐薛妮珂这么有钱。

    交往已半年

    艾夷妲是个冰雪聪明的女子,这时她心生不安,莫非这两三晚内自己再次险死还生,都与韦炼妻子被杀案有关。

    难道是韦炼找人杀她?只要她不存在,他可以全盘否认与她的奸情,虽然很可能还有另一个与他“交往已半年”的情妇。

    艾夷妲中午要出门办一些琐事,但她一出门不久,竟然有人驾一辆大罗厘要追撞她乘搭的德士。幸好这德士司机技术高明闪过,更飞快驶离冷清的大道投向车潮,司机大骂那司机是疯子。但脸色煞白的艾夷妲明白一件事∶原来真的有人要杀她。但为什么?

    艾夷妲不得不上警局。她报案说∶“我怀疑有人要杀我。”

    值班警员先淡淡问∶“你去看过精神科医生吗?”

    艾夷妲忍住一口气平静说∶“还没有,但希望你先帮我解释为什么这几天有人企图杀我、炸死我,刚才还要撞死我。”

    警员瞪她一眼说∶“你自己有什么怀疑?”

    艾夷妲迟疑说∶“不知是不是与刚发生那宗女富豪被夫谋杀案有关?”

    很快的,由“破案神探”老麦与得力助手小雷向她问话,原来他们负责侦查薛妮珂遭杀案,老麦惊讶说∶“原来你就是那位情妇,我们正想要如何找到你。”

    艾夷妲一怔∶“我是韦炼的情妇?你怎么知道?”

    小雷出去一阵带回一些照片,赫然就是她和韦炼亲昵的照片,她羞愤交加骂∶“下流,谁拍这种照片。”

    老麦微笑∶“也许人家就是要用来证明你和韦炼有暧昧关系。”

    艾夷妲泛红脸说∶“老实说,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韦炼的情妇,因为我和他是2个多月前才认识,而且是有人安排我们认识,更是人家付钱要我与韦炼谈情说爱,这不如说有人出钱请韦炼当嫖客。”

    送特殊礼物

    老麦吃惊∶“有这样事?你详细道来。”

    艾夷妲说有人找上她,说要送表哥一样特殊礼物,就是付钱请艾夷妲与表哥谈情说爱,而且不能让表哥知道这是“有人请客”。更把这位表哥韦炼喜恶与其他详情告诉艾夷妲,以让她做好这项任务。这个女子说她的目的就是要让表哥韦炼开心。

    艾夷妲解释∶“她等于是出钱包我3个月去服侍韦炼,酬劳好工作轻松,所以我接受了。”

    小雷问∶“口说无凭,你有证据吗?”

    艾夷妲微笑∶“有,我也有点要防这个女子,所以我请一位侍者乘她不备,用手机拍了她和我说话的照片,有好几张。”

    她即刻把照片传给老麦。

    老麦说他们会调查为何有人要杀她,以及这个神秘女子的来历。艾夷妲这时问∶“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薛妮珂有钱?她的弟弟薛达却不是有钱人。”

    老麦眼睛一亮,解释说∶“他们是同父异母姐弟,薛妮珂的钱是她的母亲留给她的,她父亲没钱,像她的丈夫韦炼一样。”

    老麦这回火速破案,他们很快找到这神秘女子,原来她叫路丝,是韦炼在公司的秘书,也是薛达的秘密女友,这解释了许多事。

    路丝没有想到会发生命案,是薛达骗她要为姐姐找离婚证据,警方一问话她就崩溃和盘托出。

    警方以薛达为调查目标,很快查出是他残酷的杀死薛妮珂再嫁祸韦炼,他知道姐姐确是有意要和韦炼离婚,这是一个一箭双雕、借刀杀人的好机会。

    薛达是“谋财害命”,因为如果韦炼杀妻就丧失继承遗产权力,他能以弟弟的身分申领薛妮珂的全部财产。没想到他杀不了艾夷妲灭口,更白费功夫,让韦炼平白得到偌大的遗产。

    艾夷妲经此凶险事件决定“退休”,但这一晚来了不速之客韦炼。他说∶“要感谢你为我洗脱冤情,这也是为什么薛达非杀你不可的原因。”

    韦炼要求约会艾夷妲,他笑说∶“我并不比你好多少,我们是同道中人情投意合,一定能白头偕老。”
    (三之三、完)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