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情档案◢真假色魔(中) 作者:雅蒙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奇情档案◢真假色魔(中) 作者:雅蒙

    但容义还未采行动去逮住这名鬼祟的小人时,对方已进一步诋毁他的名义。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这一早他出门上班,未婚妻叶丽素亲手种植的草木已被人恶意用喷漆喷得五颜六色花七八精,雪白的粉墙下还有“强奸犯”、“变态色魔”、“下流人渣”这些字眼,已有过路邻居好奇的驻足观看了。

    容义只觉头皮发麻,邻居只要半信半疑,自己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为此他更气愤,容义相信这个小人不会就此罢休,但自己束手无策。

    叶丽素也为未婚夫打抱不平,更为他的安全担心,这一晚两人相对发愁时,电话响了。

    容义的第六感告诉他,这是那个小人来挑战了,他用室内流动电话机接听,一边下意识的走向窗户一角偷窥屋外的情景,叶丽素也跟着他。

    对方一开口就是∶“你就是姓容的那个杀千刀?”

    容义觉得他咬音不正,判断他知识水平低。他忽气上涌∶“你就是那个天杀的小人,你到底想怎么样?”

    对方发出恐怖的嘿嘿笑∶“姓容的,我要你身败名裂。法律对付不了你,但我要你如丧家之犬、无处安身,天涯海角都不放过你。”

    容义气得大叫∶“你搞错对象了!”对方早已收线。

    容义呆立着,这时有一辆车龄至少有十多年的白色汽车驶近,突然车内的司机丢出一块石头,把容义屋子楼下的落地玻璃窗打破了,接着绝尘而去。
    手忙脚乱

    容义不用猜也知是那个小人所为,他跺脚说∶“他妈的,太远了,看不到车牌。”

    叶丽素手中拿着有摄像功能的手机说∶“我拍下了,不知能看到吗?”

    叶丽素手忙脚乱中只拍到白色车子的局部,幸运的是车牌拍到了,虽然在手机看不清楚,但她信心满满的说∶“不用急,这事交给我,我的大学室友的表舅是在警局任职高层,我叫她帮忙,警方的电脑系统能查出车牌。”

    3天后,叶丽素就得意洋洋的把一个信封递给容义,对他说∶“不仅查出车牌,连车主和地址都查出了。”

    容义不是冲动派,他没有马上冲去找对方,他要仔细想好对策,决定先礼后兵,他还抱着对方是“点错相” 的希望。

    这一晚他和叶丽素去外头用餐,巧遇前阵子上门服务的“临时管家”阿杨。容义把阿杨介绍给未婚妻认识,也顺口提了蜜月时还需要阿杨服务的事,阿杨一口说好。

    然后阿杨说∶“我前天经过府上,门外乱七八糟的颜色,还有那些可怕的字,谁那么恶作剧。”

    叶丽素已抢先把来龙去脉说了。阿杨皱眉∶“你们在明、敌在暗,不好对付。”

    叶丽素洋洋自得说∶“但我们已知他是谁了,阿义这一两天就会去找对方算账。”

    阿杨也如释重负般笑说∶“这就好,一定是对方认错人,容先生一看就知道是正人君子。”

    容义第二天午后请半天假,就找那位诋毁他名誉的老林。

    谁知这个老林开门见他时,不仅不知他是谁,似乎毫无敌意。容义啼笑皆非后,心中有一种含着冤屈的气愤∶“你不认识我是谁,但你为何三番四次诋毁我名誉?要我身败名裂?”

    赔偿损失

    轮到老林吃惊到张大口说不出话,半晌才期期艾艾说∶“对不起对不起,我搞错了,我还以为那是另外一个人的屋子和车子。”

    老林躬身哈腰再三谦卑的向容义认错道歉,并说∶“我愿意赔偿你的损失。”

    容义看他和屋子,就知道老林大概是日子刚刚可以过的人,他挥挥手∶“罢了,不用你赔,算我倒霉好了,只要你不再诬蔑我是无耻下流变态色魔就行了。”

    他看到老林的脸色即时黯然伤神,本来他也好奇想问个清楚,一想起西洋谚语“好奇杀死猫”,他也不想多事。

    容义万万没想到第二天一早读报时,他吃惊到一时不能应用思想,整个人呆若木鸡,他不相信这件事是真的--老林昨天下午被人杀死。警方推断老林毙命时间正是容义上门找他的时候。

    再看下去,容义更有“麻烦来了”的感觉,报导说邻居看到一辆外国进口名车一度停在老林屋前,警方呼吁车主前来“协助破案”云云。

    容义不是逃避的人,他决定去“协助破案”显示自己光明磊落不心虚,他打电话通知未婚妻,叶丽素起初不同意。

    容义叹一声说∶“警方可能已经知道事发前我去查过老林的车牌与资料了,我不去投案就变成谋杀案嫌疑犯了。”

    容义见到的查案警官,刚好是“破案神探”老麦。老麦笑说∶“容先生,太好了,我正要找你,你自己却先来了,标准好公民,无怪乎我们的破案率连欧美先进国都甘拜下风。”

    容义觉得老麦虽然扮诙谐,实际上是精在骨子里的人。容义决定实话实说∶“我搬进新居2个月了一直无事,一直到最近公司派我到纽约一个月后回来,这老林就不断恶意骚扰我……直到昨天我去找他,他说他搞错了,他以为那是另外一个人的屋子和汽车。”

    老麦问∶“你不知道老林把你错当什么人吧?”

    容义摇头。

    老麦叹息∶“我们问过老林的亲友,多年前老林一名12岁的女儿被一名变态色魔奸杀,老林与色魔有不共戴天之仇。”
    (三之二、明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