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疑食物不干净 逾百学生腹泻呕吐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家长疑食物不干净 逾百学生腹泻呕吐

    (吉隆坡23日讯)为迎接2000位就读一至四年级学生,在7月22日复课,食堂业者准备免费意大利面给学生食用,传出其中逾百名学生在之后,相继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蒲种益智华小有逾百名学生,昨天在首天上课后,相继出现续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并由家长送去邻近的诊所治疗。

    根据家长表示附近一些诊所都有接到类似病例,求医的小孩都是来自于同一所学校。

    家长不排除肇因是该校食堂所供应的一款意大利面食物,因出现不适的学生曾食用过该意大利面食,学生更申诉在食用时有有酸味。

    学校是今日派卫生部的表格给一到三年级的学生,明天早上才派表格给四至六年级的学生。

    该校永久名誉董事长梁潤林接受《中国报》记者询问时澄清不是学生集体食物中毒,相信学生们是肠胃不适,才会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

    他说,根据校方了解,在昨天复课时,一至四年级的学生食用过由食堂业者提供的一款意大利面,有部分学生在下课之后相继出现不适的情况。

    他指出,有关调查还在进行中,不确定学生实际情况,也不确定肇事原因是来自该意大利面或者是其他因素。

    他说,目前, 不排除是因为该款面食所使用的食材,也让该面食吃起来会比较偏酸,可能因此引起一些学生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包括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情况。

    “由于意大利面所使用的食材,吃起来是比较酸,由于有酸味出现,也让一些家长认为是食物变质引发学生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梁潤林指出,传闻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情况的学生人数是有120位,但由于调查还在进行中,暂时不确定确实的学生人数有多少。

    他说,由于昨天是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复课,食堂业者为表迎接学生回到学校上课,因此特别免费提供意大利面给复课的学生食用。

    或是学生肠胃不适

    梁潤林说,校方在周四没有再接到有更多学生出现肚痛、腹泻、呕吐等情况投报,出现不适情况的学生人数还未进一步确定。

    他指出,周三共有2000位学生在午餐时间食用该意大利面食,其中500位是上午班,1500位是下午班。

    “如果是食物中毒的话,应该是2000位学生都会出现相同情况,但目前只有一部分学生出现此情况,相信是因为该意大利面的味道太酸,引起学生肠胃不适,并不是食物中毒。”

    他说,家长们在孩子出现不适情况后,携带孩子去诊所求诊,之后就返回住家休息,校方暂时没有接到有学生因为不适而留院的投报,他尚不知有关学生周四是否有返校上课。

    食堂业者为复课
    免费提供意大利面

    梁潤林说,食堂业者在本月15日,为迎接五六年级的学生复课,提供同样的意大利面食给学生免费食用。

    他指出,当时,学生在食用后情况良好,没有接获学生在食用后有出现不适的情况。

    “食堂业者周三再为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准备同样的食物,就有一部分学生之后出现肚痛、腹泻、呕吐情况。

    他说,食堂业者也是一片“好心”为首天返学校的学生提供免费意大利面,也没有人会想要此突发情况发生。

    他说,校方在接到家长的投诉之后,也联络了县教育局,县教育局也派出官员前来学校了解情况和进行调查。

    家协:校方收集准确数据

    家协主席李依镁指出,校方截至目前仍未有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的学生人数,校方已展开调查行动,包括鉴定事件的发生及肇因等,校方也在收集着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的学生人数。

    她说,食堂业者周三是有提供一道面食给学生免费食用,该面食上是有包括一块橙在内。

    她说,在家长的WhatsApp群组中,有一些家长声称其孩子有出现腹泻、呕吐和肚痛等不适情况,目前只是来自于家长的说词,学校方面暂时不确定食物中毒的学生人数。

    她说,校方也向家长收集医生检定报告,确定有关学生是不是食物中毒。

    “调查行动还在进行中,我们不确定有多少学生食物中毒,我们需要收集更准确的数据,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狂传的120位学生是不正确的消息和数据。”

    她说,由于目前群组中有太多不正确的消息,引起许多家长的担忧,也让家协认为有必要针对此事做出说明。

    她指出,由于调查在进行中,因此也不能够过早的针对食物中毒一事做出判断。

    “一旦报告出炉后,家协会向家长们做出说明事件的发生,包括肇事的原因。”

    孩子吃不完带回家
    家长试吃没酸变质

    李依镁说,根据其中一位家长反映,其孩子把吃不完的面食带回家时,家长曾试吃该面食,但食面是没有出现发酸或食物变质的情况。

    她说,他们也在家长群组中得到许多家长对于此事的留言,也有家长表达不同意见,其中一位家长声称其孩子也是其中一位有食用过该面食的学生,由于其孩子当时吃不完该面食,因此也把吃余剩的面食带回家。

    “该家长有试吃该面食,认为面食的味道是偏酸,但该酸味不是因为食物变质或变酸所引起,是业者在准备食物时所调的味道太过酸。”

    她说,家协一向强调孩子的健康和福利,也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也希望能找出事件真相,弄清楚整个事件的发生。

    报导:郭贞黎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