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灵异堂◢ 凌晨夜半歌声 | KL人 中國報 China Press
  • 首页
  • 告别式
  • KL人 ChinaPress
    中国报 CPTV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阿伯灵异堂◢ 凌晨夜半歌声

    凌晨1点,夜班收工,阿连抓起背包转身离开,办公室只剩下他一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其他同事早已回家,阿连走下楼途中,看见办公室有一台电脑还亮着荧幕,顺手要将它关闭。

    他才俯下身子移动滑鼠,就听见传来了轻柔的女性歌声。

    歌声幽幽入耳,唱着很古怪的调曲,似不知名的老歌,从他前方一片黑暗角落,靠近茶水间传来。

    谁会在四下无人时唱起老歌?一股寒意迅速窜流阿连全身,迈大脚步朝楼梯口快步直奔,几乎是“夺门而出”,逃难似的离开办公室。

    他知道,自己这回碰见灵异事件了…

    图取自网络

    飘荡在报社的夜半歌声

    夜半歌声,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阿伯交游广阔,多年前在某场合认识阿连,他是本地一家中文报馆的记者。

    外行人或许不知,报馆记者有组别区分的,政府官方、地方新闻、体育赛事、国际新闻由不同组别的记者负责,其中一组是社会新闻组,专采访车祸、火灾、劫案、坠楼等突发案件,俗称“意外组”,阿连就是跑这种路线的记者。

    阿连当年碰上的灵异事故,就是发生在报馆编采部办公室。

    据阿连说,他入行之初听闻过该家报社的灵异传说,有夜班同事听到编采部传来女人歌声,没想到自己竟也遇上。

    原以为自己时运低,碰到灵异事件受点惊吓也就算了,可他没想到,最诡异的事情到了第二晚才被揭发…

    图取自中时电子报

    探问究竟,越问越古怪

    阿连的新闻采访主任唤作老吉,隔天早上听了阿连的夜半歌声经历,吩咐同事夜间工作需小心,毕竟鬼怪灵异之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他不知去哪里展开“调查”,硬说阿连听见的夜半歌声,可能只是隔邻雪隆组一台收音机传出来的歌声,还说什么疑神疑鬼,自己吓自己。

    夜班放工时明明只剩下阿连一人,四周一片死寂,连一丝的声响都没有听见,不可能在他要关闭电脑的时刻出现歌声──歌声根本不是从雪隆组传来的…

    夜半无人时收音机无端自动响起?这真的更恐怖百倍!

    阿连悻悻然,当天回到家心里一直耿耿于怀,越想越不对劲,晚上10点多就抓起手机,决定查问雪隆组的同事。

    他先致电给雪隆组主任“华姐”,电话没有接通,可能她在忙着工作吧?阿连转个头决定联络该组记者邓伟X问个究竟。

    邓伟X戴着一副70年代的超厚大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活脱脱的70年代打扮,他是一名资深老记者,在报界打滚的年资甚至比一些年轻记者更年长,他从其他报馆跳槽过来工作的,和阿连颇有交情。

    由于性格有点孤僻古怪,他平时很少和雪隆组其他同事交流,只负责采访沙登地区民生新闻,每次采访完沙登的华团晚宴后,都是回到报馆慢慢打稿到凌晨2、3点才骑摩托回家。

    邓伟X很快就接听了阿连的电话,阿连劈头第一句就问他雪隆组是不是有一台收音机,他说不太清楚,印像中好像没有收音机。

    阿连不甘心,马上追问他昨晚雪隆组还有谁工作,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有人在搞鬼。

    “没有啊,我凌晨1点在报馆打稿,逗留到凌晨3点钟才回家,根本没有听见什么收音机声响。”

    你看不见我,我也看不见你

    怎么回事?原来凌晨时分邓伟X竟在报馆内?为什么他离开办公室时,根本没有发现他的存在?

    “伟X,别开玩笑,我昨晚当夜班的,到了1点离开报馆,你……有看见我吗?”阿连语气开始颤栗。

    “当时我坐在座位写稿,都没有看到附近还有其他人……原来你昨晚做夜班啊?”

    阿连楞在那里,脑袋似乎空白一片。

    “伟X,我昨晚真的是做夜班,凌晨1点回家前在编采部碰见了一点灵异怪事,我听见茶水间附近传来女子唱老歌的声音,茶水间就在你背后而已……你有听到吗?”

    邓伟X犹豫了一下,说:“没有哦,我在报馆到凌晨3点,只剩下我一个人而已,一直都没有看到什么人还是听到什么声音,保安人员也好像没有上来巡视… …我最后还关完编采部的灯才回家的。”

    “不可能吧,我听见歌声后怕得拔腿逃跑,一路走廊上传来脚步声,你真的听不到吗?”

    “我真的没有听见。”

    图取自网络

    灵异空间?鬼遮眼?

    阿连抓着手机的手,原来早已冷了半截。

    为什么我们互相看不见对方?

    为什么只有我听到歌声? ?

    为什么邓伟X没有看见我奔走离开? ? ?

    当时的编采部根本就是四下无人,怎么邓伟X竟会出现在那里打稿? ? ? ?

    阿连满个脑子都是问号,糊成一团浆糊。

    他在电话中向邓伟X细述了昨晚的诡异事件,他几乎用发誓的口吻,坚称没有发现阿连的存在也没有听见歌声。

    究竟为何只有阿连听见歌声,逗留到凌晨3点的邓伟X反而没有……这是不是出现“灵异空间”还是“鬼遮眼”啊?

    时隔多年的今天,这宗悬案阿连仍找不到答案。

    图取自网络

    灵异报社,离奇遭遇特别多

    阿连曾和阿伯说,采访线上经常接触过生离死别,出入医院太平间或命案现场,似乎没有遇上什么灵异事件,反而很多古怪诡异的经历,都是发生在那家报馆内。

    他说,认识邓伟X的报界同仁,都知道他绝对不会说谎的老实人,更不会无聊到趁夜班出现吓人,阿连夜闻歌声,无疑是他自己撞鬼了。

    那么,灵体有没有能力,影响身处同一空间的两个人,以致无法看见彼此的存在?看来要有缘遇上有经验的师傅或高人,才能解答了。

    阿连当年将这宗报社灵异故事详细撰文,在某个国内著名中文论坛公开,还集录了一系列报馆鬼故事,获得网友不俗的反应。

    配合阿伯要撰写数期不同职业的灵异真人真事,他也大方公开自己昔日这段离奇遭遇,阿伯下回就再“执人口水尾”,写写阿连在报馆遇上的另一宗恐怖经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本網站有權刪除或封鎖任何具有性別歧視、人身攻擊、庸俗、詆毀或種族主義性質的留言和用戶;必須審核的留言,或將不會即時出現。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